酒坛里的月半花

不大,很快,每天只想哈哈哈

【薛瑶·牡丹劫】章十一 压魂咒 (上)

孟瑶盯着他眼睛道:“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薛洋眼皮一垂,惴惴道:“没有。”

孟瑶眯起了眼笑:“成美啊……”

薛洋悚然,忍不住后退一步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孟瑶阴森森道:“最近胆子大了不少嘛。”

薛洋抢道:“老子胆子一向很大!”

孟瑶道:“是吗?”他忽然端起了摆在小台上的药:“要原谅也可以……不过。”

薛洋道:“不过什么?”

孟瑶悠悠道:“把这碗药喝干净吧,胆子很大的鬼师大人,这对你来说是小菜一碟吧。”

薛洋脸色一青:“不行。”

孟瑶声音一冷:“莫非里面有毒?”

薛洋道:“没有!”

孟瑶转了转眼睛:“那这是什么药?”

薛洋道:“安神补血的,你流了这么多血,总该补回来。”

孟瑶轻轻一嗤:“薛洋,你跟我处了几年了?”

薛洋一愣:“问这个做什么?”

孟瑶道:“你先回我。”

薛洋声音紧了紧:“十六年。”

孟瑶:“没错,十六年……十六年!”他的声音陡然拔高:“这十六年!我一直钻研的,是哪一道?!”

薛洋全身一寒,顿时失声。他顿时想起,孟瑶重生后,一直致力于医道研究,今生救过的人,比他前世杀掉的,要多得多。

孟瑶:“你若想瞒我什么,也请找个听上去合理点的理由。”他顿了顿,声音有些涩然:“不然,我总觉得,这十六年的相处,确实像一场笑话。”

薛洋拉拢着脑袋:“我不是……”

孟瑶道:“就算你这些年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你的晓道长,不曾注意过我一丝一毫,也不该事到临头还做出这般姿态。你这样,和那些伪君子,又有什么分别?”

薛洋胸口剧烈地起伏:“我没有!!”

孟瑶转了转手中的碗,气定神闲道:“这是安胎药吧。”

薛洋心口忽冷忽热,打了激灵。

孟瑶伸出手,抚向了自己的小腹:“血祭之前,他给我吃了什么?”

薛洋闷不做声。

孟瑶继续无所无谓道:“我肚子里这个,究竟是什么东西?我猜猜,莫不是和小东西一的……”

薛洋抬起头,双目赤红道:“别说了!!!”

孟瑶也是一愣,缓缓道:“哦,猜对了。”他心中也是一乱,转念又道:“不入轮回起死回生的法子,莫非与此有关?”

与此同时,传来一阵啪啪啪的掌声,门口站了个挺拔高大的人,来人感慨:“金光瑶,你可真是个妖怪!”

薛洋想也不想道:“你他妈才是妖怪!”

那人道:“其实我很好奇,以你的才智,怎么会在观音庙走投无路的?”

孟瑶道:“以你的才智,自然理解不了我的想法、做法。”

那人摇头:“你们中原有个词好像叫……色令智昏。又叫英雄难过美人关。”

孟瑶:“陛下,也许您应该再去补习一下汉文。”

“你们中原人说话,虚虚实实,太难猜了。”来人感叹了一声:“你该是个枭雄,可惜生不逢时。”

孟瑶道:“您自以为,非常了解我吗?”

薛洋道:“等等,你是谁?”

陛下笑:“你猜?嗜血的狼崽子,谁让你心甘情愿收起了爪牙,是他吗?”

薛洋撇嘴:“皇帝老儿?”

陛下道:“你和我皇弟,什么关系?”

薛洋道:“谁知道你皇弟是哪个,不过无论哪个,我都跟他没什么关系。”

陛下道:“前几年,我一直听他说起一个人,天天说这人怎么怎么天纵奇才,有情有义,有多难得……还说这人给他生了个儿子。叫什么来着?”

孟瑶:“……”

薛洋:“……”

沉默片刻,薛洋立马回头看孟瑶:“不是的,你听我解释。”

陛下旁若无人,看着孟瑶:“你肚子里这个是谁的?薛洋的还是……哦,你可能还不知道,虎狼狱被人服下之前,须得用一人精血先行浇灌,所以后面怀的那个,可以说是两个人的精血融合成的。”

孟瑶脸色不变,薛洋却跳了起来:“你胡说!”

陛下道:“孕期,还得两人双修。那时候你没有生命体征,也没什么意识,感觉疯疯癫癫。我记得是皇弟天天在你身边陪伴、温养你。”最后他加了一句:“整整五年。”

薛洋吓得后退一步,强自道:“骗人!”

“其实,过去的事也就过去了,现在要弄清楚的是,金先生体内的草药,混了谁的精血。毕竟之后的五年,需要此人悉心陪伴才能度过的。”

孟瑶:“……”

薛洋“咚”地一声跪在孟瑶面前。颤抖着抱住他的腰,他哽咽道:“是谁?你跟我说。”

陛下风风凉凉道:“估计他也不知道。”

薛洋道:“他不知道难不成你知道?”

陛下:“我当然知道!前段日子,皇弟可是割了我一碗血。”

薛洋:“那也不能证明……阿瑶你做什么!”

只看见孟瑶从枕头底下抽出把匕首来,朝自己腹部毫不犹豫地插了进去,并且像挖东西一般搅了一圈。鲜血顿时喷溅出来,连人带衣服被褥都红了个清透。这一下极狠极快,在场的几乎没反应过来。

孟瑶对别人狠,对自己更狠,这一点他早就知道,没想到时隔多年依旧如此。薛洋子目眦欲裂,他一下扑了过去,双手颤抖,几乎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接住他。

好在这人再狠也不过是肉体凡胎,他慢慢将匕首从自己身体里抽了出来,又带出来几股血沫,终于脱力地倒进薛洋的怀里。

“我不想,不想……”孟瑶剧烈地喘了一口气,轻声道:“不想,和娘一样,也不想……世间,再有个金光瑶。”

薛洋捧住他的脸,眼泪鼻涕横流,一只手捂住他伤口:“我知道我都知道!你快别说了吧,别说了!大夫!大夫在哪里啊!!”

“薛、薛洋,我真的是,想跟你、跟你过一辈子,也想要——但、但是我前世,做的坏事太多,真的怕报应在——”话未说完,又咳出口血。

薛洋崩溃道:“别说了,求求你别说了!你愿意如何就如何,都依你!我都依你!!”

“这样很难看。但是,真的……好累。”孟瑶睁大了眼,似乎还想说什么,他动了动嘴唇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。

他的手慢慢垂了下来,一动不动了。薛洋紧紧抱着他,忽然惨叫起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这一声绝对余音绕梁,可尾音一收,他就像哑了一般失去了所有声音。他将目光一寸一寸移到那把匕首上,像只忘了加油的牵线木偶,呆呆地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离开来。旁人再说什么,他也听不到了。

薛洋握住那只松了力道的手,将手里那把血淋淋滴着血的匕首,送进了自己的心脏。

他用最后的力气蹭了一下孟瑶的脑袋,用宽大的手掌轻轻合上了身前人的眼睛。

做个好梦吧,阿瑶。

PS:此章有毒。

End (骗你的)

评论(20)

热度(1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