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坛里的月半花

不大,很快,每天只想哈哈哈

【天官、魔道、渣反】影帝小课堂(上)

又名——论告白的正确姿势。

片场。

男猪看着女猪深情款款:“我爱你!”

女猪泪流满面:“我也爱你!!!”

导演:“卡卡卡。你们这是演的啥玩意儿呢?整天爱来爱去的,这都十七八个爱了,以为是八十年代呢??人八十年代也不像你们这么傻呀。要有内涵,要抓住临界点懂不懂?”

众人把目光投到了导演身上。

导演清咳两声,正色道:“这个年头,已经不适合整天把爱爱爱挂在嘴上了。”

男猪捂住心口:“那应该怎么表达我的爱呢?”(内心os:这导演又要整啥幺蛾子了?)

这时,正好走来一帮子勾肩搭背来教稿子的人,导演眼睛一亮,腾腾两步走了过去,把挂在影帝身上睡眼朦胧的某只拎了下来:“来来来,正好你们来了,教教这些新人,怎么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情。”

被拎下来的魏无羡不满地掏了掏耳朵,茫然道:“啥感情?”

导演掩唇:“深情。”

魏无羡指了指蓝忘机:“是我对二哥哥这种?”又指了指江澄:“还是师妹对我这种?”

导演:“各种都来一遍。新人经验太少,需要分辨不同情况下,各种感情的不同。”

谢怜诧异道:“我们也要吗?”

导演道:“虽然不是一个剧组,不过也没关系。毕竟真情是不分剧组的。”

魏无羡彻底醒了,慢慢转身看向蓝忘机,导演就知道,开始了!

一步一步,他慢慢走向蓝忘机,目光渐渐变了,从迷离到专注,仿佛天地只此一人。

蓝忘机的眼神虽之而变,幽深,凝定,微微低头看他。

没有撕心裂肺,没有指天发誓,没有大声说爱。

这一眼就是千言万语。

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看呆了,心道,不愧是影帝!

魏无羡倏然一笑: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他一顿,声音也跟着邪魅起来:“或者换个说法。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随便怎么你。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。”声音一压,踮起脚在他耳边轻轻道:“还想天天和你上|床。”

众人:“哇——”

男猪女猪看向导演,一脸蒙然:“现在都这么奔放的吗?”

导演猛地咳嗽几声,指着魏无羡道:“停停停,给我适可而止。蓝湛,你也说两句。”还是这个靠谱一点。

江澄又看了身鸡皮疙瘩出来,这一段,无论看几遍,他都觉得浑身发麻,汗毛直立。妈的智障。

事实证明,果真如此。

蓝忘机用他平淡无波的语气说了一句:“如你所愿。天天就是天天。”

嗷——

众人鼓掌,两句就是两句。影帝就是影帝。

男女主角相顾茫然,他在说啥,表白了吗?有感情波动吗?神情在哪里?完全get不到重点啊!

江澄内心os:我艹了,我真的艹了。妈的死给。

导演将魔爪伸向了舅舅:“江澄,你跟魏无羡来一段。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魏无羡眼睛一亮:“是啊师妹,我们好久没对手戏了!来吧来吧,展现深深的兄弟情的时候到了!”

江澄:“滚。”

魏无羡挑眉:“你莫不是怕了?”

江澄:“谁怕了?来就来!”

魏无羡满意地眯起了眼:“就观音庙那段。”

江澄蹙眉:“你玩真的?”

魏无羡道: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江澄忽然往地上一坐,闭上了眼睛,忽然流下了两行眼泪。

众人:……

再睁眼时,眼眶已经红的彻底,他一边从眼中流下泪,一边咬牙切齿地道:“……凭什么……你凭什么不告诉我!”

江澄捏紧了拳头,像是要砸别人,像是要砸自己,最终,还是砸在了地上。

他继续哽咽着道:“……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……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

魏无羡沉默片刻: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江澄摇了摇头,把脸深深埋入手掌之中,“嗤”的笑了一声。

半晌,他闷声嘲讽道:“都这种时候了,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。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。”

魏无羡欢快道:“师妹,你本身就是个很金贵的人嘛。”

江澄瞪眼:“滚。”

……

剧本里好像没这一出。众人一边哈哈哈,一边热烈地鼓掌。心道听说江澄也是个狠角色,平时挺难处的,没想到也这么放的开。

魏无羡笑如春花,一把将他从地上拉起来:“哎呦,师妹,你别这样,这样我还是不习惯。”

江澄怒道:“你不就是想看我出丑的样子吗?”

魏无羡一脸无辜道:“逗你好玩呀,现在逗不了蓝湛这个小正经,乐趣都少了很多。再说又不是真的。那什么,我手里正好有部戏,里面有个角色挺适合你的,要不你来演男一,我给你出出气?”

江澄道:“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?”

魏无羡笑:“师妹变聪明了嘛。”心里想的却是昨天蓝曦臣偷偷来找他,跟他谈了整整三个小时,话题内容不外乎江澄两字。

本来他还一无所觉,昨天这么一谈,蓝曦臣对江澄,可真的是其心昭昭。他说江澄性格别扭,平日里对谁都没个好脸色,怕他在剧组里被人排斥,便希望魏无羡这个接地气接得快埋土里的人帮帮他。还说, 江澄虽然拒人于千里,却是个心很软的人,也特别怕寂寞。

大抵意思,魏无羡一听就明白,大哥的忙他肯定是要帮的,同时他也有些懊恼,自从有了蓝湛,平日里对江澄还是忽视了。虽然这师妹惯常爱装大尾巴狼,有啥事都不肯说出来,可他也知道他没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。身边要好的,除了他,也就还有个刚出道的外甥金凌。这样一想还挺揪心。

导演十分满意,道:“看见了吗?这才叫演技!你们扪心自问,刚刚演那玩意儿是啥?是给人看的吗?你们当观众都是弱智吗?”

男猪、女猪郁闷道:“可是我们拿到的剧本就是这样的,跟他们的不一样。”

导演气道:“剧本里写爱爱爱你们就爱了?有脑子吗?谢怜,花城,把他们剧本拿过来,你们当场发挥一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城扫了眼剧本,丢在一旁,对谢怜道:“哥哥,准备好了吗?”

谢怜道:“可是我还没看剧本。”

花城道:“不必,到时候哥哥自由发挥就好了。”

谢怜担心:“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

花城:“没问题的,相信我,哥哥。一切都交给我。”

谢怜:“好,我相信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